湖北恩施:“四花齐放”打造特色品牌学校

2020年01月03日13: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笔者从湖北省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获悉,该校2020届高中艺术班毕业生在湖北省联考中再创新辉煌,151人参考,150人喜过本科合格线,过线率达99.3%,连续六年领先恩施州。

近年来,该校经过不断地改革与实践,形成了“文理并举突名校,艺术联培找出路,特色语种补短板,社团培养辟蹊径”的“四花齐放”办学理念,多举措加强艺术生的培养,在劈波斩浪中开创特色,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用辛勤和汗水创造出让家长和社会满意的成绩。

在“四花齐放”办学理念的指引下,该校党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恩施州内首创“艺术联培”模式,开办恩施市第一个日语班,艺术、体育、小语种等为农村英语学科薄弱的学生打开了考入重点大学的天窗。2017年高考,日语特色班上重点本科32人,过线率超过50%,普通本科过线率达100%,日语学科人均突破110分。其中,美术特长生王远星被清华大学录取,体育特长生姚钰钰、叶朝龙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音乐特长生谭慧兰等被武汉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作为专业学生录取。2018年,该校艺术特长生、体育生特长生专业过线率及高考过线人数居全州各类高中学校榜首。

“要办人民满意教育,让学校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拓宽特色领域,打造学校品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做恩施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先锋。”该校负责人田金表示。

据了解,该校近5年有500余人被一本知名高校录取,千余人被省内外专业知名美术高校录取,其中谭羽琪、王远星、黄谭灿分别被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录取。该校艺术生作品在2016年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特等奖3个,一等奖15个。(周代红 张达平 郭辛林)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