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澄清正名 为干事担当干部撑腰鼓劲

2020年01月07日10: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经查,2018年桃源乡茂古坪村57户农户均领取了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群众匿名举报2名村干部贪污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近日,湖北省竹溪县公开通报4起失实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为该县桃源乡茂古坪村党支部书记乔三春、文书王芳等5名基层干部澄清正名,树立了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真正为奋战在基层一线敢干事、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今年,该县纪委监委依据湖北省纪委监委《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十堰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本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实际情况,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出台了《竹溪县纪检监察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办法(试行)》,明确了澄清工作对象、适用情形、实施原则、澄清方式等,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发基层干部扎根一线、努力工作的热情。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对今年受理的信访举报件逐一进行起底排查,对反映失实的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梳理,对新洲、天宝2件实名举报的失实信访问题,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的方式予以澄清,并对举报人进行政策教育;对向坝、桃源2件群众匿名举报的失实信访举报问题召开群众会澄清,并对举报涉及的低保资金、退耕还林资金发放等情况再度进行公开,做到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宽严相济的执纪执法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既要用好纪律法律的标尺,严格执纪执法;又要贯彻落实好省市纪委监委要求,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鼓励基层干部扎根一线干事业,为信访举报工作树立良好的风向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李著巧 李尚金)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