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4名大学生旁听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08日10:34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14名大学生旁听政府工作报告

  江汉大学师生在人大会议现场合影(记者刘晨玮 摄)

  7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14名95后大学生来到现场,旁听政府工作报告。

  来自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大四学生石超一边旁听,一边认真做着笔记。石超告诉记者,以旁听市民的身份,亲历武汉市两会现场,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培养普通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也激发了学生们参政议政的热情。石超表示,身边同学普遍关注的热点是社会就业、医疗保障等民生问题。

  在武汉读书的这几年,石超亲眼目睹着地铁、医院、文体活动场馆等城市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军运会的成功举办,也让他对武汉的热爱更深了,他说,希望今后武汉可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留下更多人才,为城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同为法学专业的曹辰非常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进依法治国方面的内容,他很期待旁听9日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听取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即将毕业的潘芷薇是武汉人,她说:“武汉大学生能享受这么多政策,发展前景也很好,我很愿意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在武汉完成我的各项人生大事。”

  “能够应邀旁听两会,大家都很激动。”带队教师杨凡健介绍,同学们参与热情非常高,主动了解往年的两会新闻,搜集相关信息,为旁听两会做好准备。(记者刘晨玮 刘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