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将新增入园入学学位4万个

2020年01月08日10:35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大批中小学幼儿园“上新”,在你家门口吗

  1月7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获悉,2020年,武汉市将推进80所中小学配建项目建设,推进80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新改扩建,新增入园入学学位4万个。

  近年来,武汉市连年“上新”一大批中小学、幼儿园。2017年,武汉市至少有44所中小学、幼儿园在9月开学前交付使用,共新增中小学学位1.7万余个、幼儿园学位5700余个。2018年,武汉共有54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1所中小学“上新”,新增学位总计近6万个,其中幼儿园11925个,中小学47775个。2019年秋季开学,武汉新改扩建中小学、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共58所交付使用,增加供给学位3.49万个。

  连年的新改扩建举措,极大地缓解了武汉部分地区存在的学龄前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矛盾和适龄孩子就近入学难的矛盾。“这是前所未有的力度,这样的速度在全国也很罕见。”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刘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