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持续优化制度政策环境 加快军民深度融合步伐

2020年01月08日08:17  来源:荆楚网
 

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持续优化制度政策环境,推动形成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军民融合发展事关国防安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永续发展,也关系到湖北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军民融合发展正确方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我省军民融合发展的制度环境,完善全省统筹管理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制度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军民融合发展政策制度,抓紧补齐执行中的短板,不断提高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能力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快湖北军民融合发展重点区域建设步伐,坚持特色定位,继续在“统”“融”“新”“深”上下功夫,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加快融合,科学编制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加强改革创新,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完善军地联络对接机制,发挥民营企业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加快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重点推进相关领域加快融合发展,以点带面提升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整体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成员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提升能力素质,把军民融合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李保林、周呈思)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