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协委员张珺:推动武汉成为国家会展中心城市

2020年01月09日13: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9日电 (周雯)2020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建设武汉空港国际商务会展中心。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选址盘龙城,“武汉国际会展商务新城”将动工开建,会展中心净展览面积为35万平方米。

对此,1月9日,武汉市政协委员、尚格会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珺建议,建设好会展商务新城,对标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为引擎的虹桥商务区,实现武汉会展经济跨越式发展,让会展成为武汉重要的新产业、新经济。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经济的引擎与名片,已成为城市形象宣传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与抓手。

“武汉有着发展会展经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张珺认为,武汉会展行业的发展起步,应该是全国领先的,早年武汉展览馆的繁荣即是印证。后来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再到如今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规划设计很快就暴露出问题,相应的配套也没有落实到位。即便是武汉现在最大的展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除了一个洲际酒店,几乎再无其他成熟的配套,场馆成了“孤岛”。

“这一次,武汉会展发展又迎来了新机遇。”张珺建议,科学论证、充分调研,建设国际一流的会展城,一次规划、同步建设展馆配套工程,以“大健康博览会”为先导,举办一批产业大展,以新馆建设为契机,武汉会展再出发。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