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一乡镇“一河两岸”项目协调组长贪占受赌百万获刑五年

2020年01月09日09: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广水1月9日电 湖北广水市一乡镇一个小小的项目协调组长,居然利用职务之便,在一个征地拆迁项目上,贪占、受赌近百万元,实在令人咋舌。近日,广水市检察院依法以贪污罪、受赌罪提起公诉,广水市法院一审判其有期徒刑五年。

据了解,2015年9月至2018年2月,袁某某在担任一乡镇“一河两岸”项目建设办公室环境协调组组长期间,主管拆迁补偿事务。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房屋拆迁补偿款46.5846万元,非法占为己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何某某、杨某某、田某某、聂某某等被征迁户财物共计52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

广水市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经依法审查、充分论证,依法提起公诉。广水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采纳了广水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以贪污罪对袁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以受贿罪对袁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0万元,并依法追缴被告人袁某某68.5846万元。(桂华生 陈小军)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