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辖区3家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2020年01月11日03: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1日电 应急管理部近日公布了2019年第三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单位及人员名单。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在该省从事生产经营的3家企业“上榜”。

这3家企业分别为温州通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天门市岳口潭湖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宜昌煌泰建设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2018年12月21日,温州通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队在大冶有色铜绿山铜铁矿采场排险时,发生冒顶事故,造成3人死亡。该企业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隐患排查不深入,未能及时辩识采场顶板存在的风险。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责任。

2018年7月18日,湖北省天门市岳口镇潭湖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该企业临时排污及检修无安全措施,在未进行检测、通风、防护的情况下,盲目检修,事故发生时盲目施救,导致事故伤亡扩大。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责任。

2019年6月4日,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石柱观村3组发生一起危旧房屋拆除坍塌事故,导致5人死亡,1人受伤。宜昌煌泰建设有限公司在实施危旧房屋拆除中,未安排人员参与施工的组织管理,未履行安全管理义务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这些企业“上榜”的依据为符合《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安监总办〔2017〕49号)第二条第一款: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冀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