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全力稳增长促转型推改革强动能 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保持领跑优势

2020年01月13日12:28  来源:荆楚网
 

1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襄阳、宜昌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地区提出的“发展三问”,对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目标任务,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保持领跑优势。

代表们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好报告。

在襄阳代表团,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审议。听取郄英才、黄进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2019年,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质效优、动能强。2020年,要在稳增长上挑大梁,着力稳住工业基本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经济贡献度。在促转型上作表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树品牌、强质量,提升经济竞争力。在强动能上求突破,强化创新驱动,壮大县域实力,增强民企活力,激活发展潜能。在推改革上当先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供给,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在抓落实上见成效,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

在宜昌代表团,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审议。听取张家胜、聂道静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2019年,宜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重要进展。新的一年,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保持领跑优势,落实“六稳”部署,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长江大保护上保持领跑优势,扎实推进“双十工程”,在水清、岸美、路畅、长效上见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保持领跑优势,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巩固提升脱贫质效,提升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保持领跑优势,全面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奋力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找准定位、争当先进。(记者甘勇)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