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以更大格局更宽眼界谋划各项工作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武汉担当作为

2020年01月14日10:24  来源:荆楚网
 

1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武汉代表团审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军运会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更大格局、更宽眼界谋划武汉市各项工作,切实强化主中心,当好“五个排头兵”,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审议中,邓培、曾晟、梁海斌、胡丹、冷佳华等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乡村振兴、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等提出意见建议。

马国强说,王晓东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湖北实际,回应了民生关切,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研判形势准、宗旨意识强、发展举措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马国强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武汉发展寄予深切期望,也赋予武汉更大责任。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民生期盼,着力找差距、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自觉站在政治高度谋划、部署和推动武汉市的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找准历史方位和目标定位。要坚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推进全域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治理现代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要责无旁贷承担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发挥好全省主中心和龙头带动作用,切实在提高“1+8”城市圈耦合度上主动作为,强化协同发展,推动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周边城市延伸。(记者谢慧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