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切实为基层减负 发文同比减少33%

2020年01月14日13: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鹤峰1月14日电 “这两个文件合并得非常到位,简洁精炼,一目了然,全是‘干货’,便于理解和操作”。2020年1月13日,湖北省鹤峰县委宣传部干部黄定肆看到本部门代拟的两个文件经县委办“合二为一”发文后,感慨地说。

1月8日,鹤峰县委宣传部代拟《鹤峰县“最美乡村(社区)”“最美家庭”“最美鹤峰人”管理办法》《鹤峰县“最美乡村(社区)”“最美家庭”“最美鹤峰人”奖励办法》两个文件,提请县委、县政府联合行文。县委办接到承办任务后,认真对两个文件进行了比对、分析、研究,认为两个文件压缩空间大、相互关联度高,便将其整合为《鹤峰县“最美”对象管理办法》。整合后的文稿分为5章10条共1900字,比原文稿减少3章6条1300字,而且条理清晰、务实管用。这是该县真抓实干,切实为基层减负的一个侧影。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相关精神,鹤峰县高度重视“文山”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严控发文数量、严把发文质量、严格行文程序,在文件数量上做减法、在文件质量上做加法,以“工匠精神”掀起了“短、实、新”的文风,基层干部拍手叫好。2019年,县委、政府共制发各类文件380份,同比减少33.22%,其中纳入精简范围的三大类文件(规范性文件、议事协调机构文件、通报类文件)共63份,同比减少43.75%。(彭华 汪正玺)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