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重振精神

2020年01月14日13: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挨了处分,总觉得自己身上有了污点,丢了面子,干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但是组织上一直没有放弃我们,更没有另眼相看,像这样的回访谈心,让我真的很感动,2020年的工作要再创辉煌。”近日,湖北省郧西县土门镇一名受过处分的村干部在镇纪委回访后,逐渐放下思想包袱,重振精神,对今后充满信心。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在严格落实处分决定的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并形成教育管理“闭环”,帮助受处分人员消除认识误区,解开心结。

该县纪委监委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将“动刀子”和“开方子”相结合,严格公正执纪执法,确保受处分对象充分认识自身错误,同时综合施策,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做到“治标与治本并重、惩戒和挽救一体。”在此基础上,还充分考虑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现实困难,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使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帮助受处人员提振信心,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战斗力。

“为集体建设挨处分,家里人说自己不应该,老百姓也指指点点,感到灰心丧气,多次想撂挑子不干了,对村里的工作也有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一时间村里多项工作排名靠后。镇纪委同志经常找我谈心,并且在党员群众会上帮我说明情况,让我放下了包袱,重振了精神。我感觉组织没有忘记我,更没有嫌弃我,所以得拼命地干事回报组织,现在我村的各项工作又走在了全镇前列。”土门镇另一名受到过党纪处分的干部,谈及自己受处分后的心理历程,对回访教育也是充满了感激。

“纪律是严肃的,也是有温度的,干部犯错误,组织也有责任,同志跌倒了,组织就要拉一把,并且要帮助他走回正轨。”对于回访教育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俊飞)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