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党员干部收受名贵特产典型问题案例

2020年01月14日13: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9年以来,湖北省鄂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加强政治监督,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相结合,深入排查,着力纠治,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近日,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正风肃纪,鄂州市纪委监委将查处的2起典型问题案例公开通报。

鄂城区花湖开发区安监局原副局长周林波违规收受黄鹤楼牌1916香烟等问题。周林波在担任花湖开发区安监局副局长期间,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利用带队对辖区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之机,先后违规收受3家企业赠送的黄鹤楼牌1916香烟1条、黄鹤楼牌软珍香烟1条、中华牌软装香烟2条、现金2000元、海鲜龙虾(价值人民币757.9元),折合人民币共计5457.9元。周林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周林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岗位。违纪所得已退缴。

葛店开发区葛店镇中心学校(原葛店镇教育组)原办公室主任(兼会计、财经辅导员)廖爱方违规收受黄鹤楼牌1916香烟等问题。2016年7月,廖爱方在负责监管葛店镇黄矶小学教学楼屋面防水改造项目期间,违规收受该项目承包人彭某某赠送的黄鹤楼牌1916香烟1条和2瓶15年白云边白酒。廖爱方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廖爱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缴。

通报表示,上述2起典型问题中,相关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置若罔闻,违规收受黄鹤楼牌1916香烟等名贵特产,以权谋私、顶风违纪,忘记了初心、败坏了党风、带坏了社会风气,必然受到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鄂州市纪委监委表示,春节将至,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违纪违法本质和危害,坚决防范和制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土特产等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和制度规定,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坚决严肃惩处。对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鄂纪宣)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