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代表:构建立体绿色交通走廊 推动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2020年01月14日20: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县长杨勇(肖璐欣 摄)

人民网武汉1月14日电 (王郭骥)“我们的着力点主要放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上。”1月13日,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县长杨勇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绿色发展提出了两个建议。他表示,要加快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构建立体绿色交通走廊;加快推进十宜高速公路建设,充分整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杨勇介绍,三峡大坝建成后,由于上游航道改善,其航运量快速增长。为缓解三峡船闸通航压力,宜昌以“两港两路两铁一管”为主体大力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多式联运枢纽、国际物流枢纽、快速货运枢纽和现代物流大数据中心“三枢纽一中心”建设。“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成后,将形成立体绿色交通走廊,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输效率,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支持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在三峡通航货物分类、高速公路通行费补助、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地方财政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十宜高速是鄂西重大骨干交通工程,拟起于十堰市房县北,过境秭归,止于宜昌市五峰县渔洋关附近,接宜来高速,连接湖南湘西。杨勇建议尽快启动十宜高速建设,“十宜高速建成后将有效串联沪蓉、沪渝、呼北高速,有利于充分整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西安、神农架、昭君故里、屈原故里、三峡大坝、清江画廊、张家界等旅游区互联互通,构建文化旅游、康养休闲、生态农业、清洁能源等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推动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