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芳代表:建议得到落实是莫大肯定

2020年01月14日20: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4日电 (金雨蒙)1月14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两会首次开启“代表通道”。6名代表围绕长江大保护、脱贫攻坚、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等话题讲述人民心声,展现履职风采。

湖北日报记者提问:我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想请问陈春芳代表。人大代表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所提的建议,相关部门办理落实的如何?您是否满意?谢谢!

武汉市益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汉阳区陈春芳社会工作服务站主任陈春芳:2018年,我当选为湖北省人大代表。对我来说,这不仅是荣誉,更是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丝毫不能懈怠。刚当代表时,我就在思考:如何履职与担当?“我的根在最基层,那就应该把最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人大会议上。”于是,我选择了我最熟悉的领域作为切入点:关注残障儿童和残疾未成年人群体康复及社会融入等社会问题。这些孩子们太需要关爱了!怎么才能让社会更好接纳他们?又如何能让他们乐观积极地融入社会呢?2018年省人代会期间,我向大会提交了《关注康复残障儿童学前教育的建议》,2019年省人代会期间,我又大会提交了《关于关注残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建议》。建议提交后,承办单位很重视问题解决,主动与我对接,并很快以书面形式进行回复。省人大常务委员会更是把办理代表建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增强获得感。在平时工作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助残政策落实落地,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各助残机构公益服务形式也愈加丰富,孩子们越来越自信,有了一定的社会融入度及社会交往能力。作为人大代表,所提出的建议能够得到落实,让老百姓有获得感,是一个莫大的肯定。我感觉,当人大代表就像做公益事业,不求回报,只求能为老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今后的履职生涯中,我将继续全身心投入,履行好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提出更多有质量的建议,做一名群众满意、组织信任的优秀人大代表。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