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今年起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

2020年01月16日13: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6日电 1月16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召开“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两征两退”改革任务,安排2020年两次征兵工作。全国会议结束后,湖北省政府、省军区接着召开“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湖北今年征兵工作,组织落实“两征两退”改革任务。

湖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涛指出,各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力争上游,高质量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湖北的征兵任务。要坚决执行改革命令,充分认清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改革落实,做到认识要跟上,形势要认清,工作要抓紧。要全力提升征集质量,提高大学毕业生、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征集比例,做到精准调查摸底,精准宣传发动,精准分配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研究形势,积极破解难题,真正把征兵工作作为党委工程,主官亲自上阵,强化检查监督,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征集底线。

湖北省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海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好改革任务。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清军事安全和军事人才的重要性,切实建立“抓征兵就是谋打赢、抓征兵就是固国防、抓征兵就是保安全”的工作理念,筑牢征兵工作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征兵改革工作,提升征兵工作质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各市(州)、县(市、区)征兵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和征兵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领导和全体干部,各高校征兵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吴勇 徐璇)

链接:

从2020年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1月10日起,全国征兵网开始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并保持全年运行,适龄青年可随时登录,选择上半年或下半年报名应征。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根据一年两次征兵工作安排,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工作将分别从2月中旬和8月中旬开始。按照法律规定,每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前,按照县、市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