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2020年01月18日10:11  来源:荆楚网
 

1月17日,省政府举行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任务,部署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万勇、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寄语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是凝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集结号,也是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全省政府系统要只争朝夕,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砥砺初心、不辱使命,争分夺秒、奋发有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王晓东强调,只争朝夕,必须把力量凝聚到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引领发展行动,抓住国家逆周期调节政策窗口期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双轮驱动”,加速补齐项目建设、对外开放、县域经济、民营经济、“三农”发展等领域短板,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老百姓“急愁盼”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增强湖北发展的硬核实力。必须以执行和落实提高治理效能,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担当磨炼,优化协调机制,畅通执行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坚决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增强法治思维、市场思维、改革思维、制度思维、大数据思维,推动干部提能力、机制释能量、创新强能级。必须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牢记“越是艰险越向前”,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府系统落地见效。要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一季度“开门红”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会议。(记者甘勇)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