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客厅”助力湖北潜江打造“文旅红城”新名片

2020年01月18日20: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潜江1月18日电 1月18日,湖北省潜江市举行潜江客厅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至此,包括卓尔在潜江已开工建设的湖北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项目、曹禺文化旅游城项目在内的三大文旅系列项目全部步入实施轨道。

随着一批批重点项目的落地,潜江打造“能源新城”“微电芯城”“生态绿城”“文旅红城”等城市新名片步频加快,东片现代服务聚集区蝶变正紧锣密鼓。

潜江客厅城市综合体为卓尔智城集团倾力开发,投资5亿以上,项目位于潜江市东荆新区核心、东荆大道两侧,红梅路以南,紫月湖公园以西,将集合星级轻奢酒店、时尚购物中心、block商业街区、打造现代都市文化综合体,为该市打造“生态绿城”“文旅红城”再添新地标。

该项目落地后将通过弥补现有商业业态不足,引领未来生活方式。同时,通过打造潜江新城市封面、CBD核心都市新地标,进一步完善潜江现代都市功能,提升城市文化形象,成就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潜江城市名片。

近年来,潜江大力实施“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高质量发展布局,全力打造东片现代服务聚集区是该市发展战略的四大产业布局之一,重点推进东荆新区和高铁片区建设,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建成集生态宜居、政务服务、文旅休闲、商业金融等于一体的城市发展新高地。

卓尔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湖北领军企业,看好潜江、看中潜江、投资潜江,去年,与潜江一次性签约3个项目。其中,卓尔文旅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项目及曹禺文化旅游城均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项目建设新速度。

两大项目以自然生态景观和戏曲人文演艺相呼应,致力于打造打造江汉平原生态文化旅游新地标、国际戏剧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9年,潜江接待游客215万人次,潜江市被省旅游协会列为“湖北100个必驾最美打卡地”。(文/李淑雯 杜少华 图/吴燕军)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