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也枉然 洪湖撞人武汉被抓

2020年01月19日19: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19日,湖北洪湖警方通报:洪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平安欢度春节,精锐出战,破获1起交通逃逸肇事案,专班民警经过48小时连续侦查,在武汉市将交通肇事嫌疑人袁某抓获归案。

1月16日19时25分许,洪湖市公安局瞿家湾派出所报警称:“在洪湖市瞿家湾镇电排闸路段,有一名老人被撞伤,对方车辆逃逸。”接警后,该队值班民警徐明、喻绪传迅速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勘查。根据现场散落碎片及撞击痕迹来看,民警初步断定肇事车为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后经民警调取沿途监控探头分析,一辆无号牌的商务车有重大嫌疑,肇事车撞人后沿瞿家湾镇唐城大道往沙口方向逃窜。

1月17日,经过专案组12个小时排查获悉,发现事故时间段有多辆小车经过该路段,通过走访比对,查看路段车辆的车载记录仪视频和附近店铺监控视频,在1辆过路车辆行车记录仪中发现嫌疑车辆,判定1辆无号牌东风牌商务车有重大嫌疑,并收集到了1张通往瞿家湾方向行驶的车辆正面照片,但嫌疑人的正面照模糊。中队民警又对案发前后卡口监控进行调取,经过数据照片还原发现其前挡风玻璃有一张为号牌为鄂AJ72XX临时号牌,且该车在案发后较案发前有明显破损。中队长徐明通过与武汉警方联系后,得到其临时号牌下的相关车辆信息,其中一辆东风牌商务车所有人袁某(男,22岁,洪湖市沙口镇人)有重大嫌疑,案件终于取得重大进展。当晚22时许,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中队长徐明立即组织民警赶到嫌疑人袁某家中,发现其家中没人,通过调查了解到其没有回过家,他父母离异,家人在外地打工也没有回来。

1月18日早上,该队副中队长李广亮再次到袁某所在的村进行走访,确定卡口照片上的驾驶员就是袁某本人。中队长徐明得到走访人员反馈消息后,随即通过电话与嫌疑人袁某取得联系,袁某在民警的证据线索及法律攻势下承认其肇事逃逸的事实,又称本人和车辆在武汉。徐明为避免夜长梦多,决定率警立刻赶往武汉,并在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路东方汽车修理厂将嫌疑人袁某控制并查获涉案车辆,至此案件告破。袁某到案后对交通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承认案发当晚撞人后,其要朋友去查看了事故现场,得知受害人被送往医院后,没有主动报警、救助。

目前,伤者在武汉医院进行救治,肇事司机袁某已被洪湖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吴道敏 谢麒)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