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开展交通枢纽场所卫生督导检查 力保春运期间社会秩序及环境卫生安全

2020年01月21日10: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1日电 1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出动22人,对辖区地铁站候车室等交通枢纽部位进行了卫生督导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7条。

据了解,针对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情况,武昌区迅速启动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开展周末义务劳动、农贸市场卫生整治、健康教育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武昌区卫生执法大队结合2020年春运工作,重点对辖区内长途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地铁候车室和宾馆酒店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了卫生安全防控督导。

据介绍,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武昌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已经先后组织133人次,对辖区4个交通枢纽场所进行了卫生检查,出具整改意见书16份。

据悉,春节期间,该大队还将实行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和突发卫生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对辖区内人群密集和重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全面保障春运期间社会秩序及环境卫生安全。(昌宣)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