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升级换代 老旧单车绿色中获新生

2020年01月22日10: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2日电 (金雨蒙)新年来临,武汉街头的共享单车也悄然间升级换代,不少区域换上了全新的蓝色共享单车。

据介绍,新一批单车已全面使用了防黏贴涂层特殊材料在车身和篮筐,可有效防止“小广告”粘贴;轮轴部分加强了一体化、模块化,将使得单车和骑行者都更不容易“受伤”;鞍座系统升级,使车辆坐垫弹性提升20%,极大加强了舒适度;新造型脚踏踏面更宽,带止滑钉设计踩踏更稳……不止于此,新一代单车的一体化设计更好,比如后轮组快卸系统升级更新了快拆后勾爪及快拆刹车盘取付,通过整合零件设计,达到松开后花鼓螺母就能够快速的将轮组拆卸,维修后轮组在不拆卸后泥除的同时省去拆卸、安装调节刹线的精细动作,这将极大提升维修效率,让市民一直用好车,好车也更易维护,“寿命”更长。

新车升级,老车都去哪了?据了解,首批哈啰单车入汉近3年,部分老旧单车将分批次步入“退休”。2019年下半年,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哈啰单车就对废旧单车开始进行集中回收、资源再生布局。

“老车退休,也会发挥余热,就是通过自己的资源再生再利用,虽然不再以单车的形象出现,但将融入城市各处,在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将绿色理念融入整个社会。” 哈啰出行表示,这次换新既为武汉市民体提供更安全舒适的骑乘工具,更是老旧车辆为城市构建绿色再生循环的开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