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下一站,回武汉!”

2020年01月22日21: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的车刚走,下一站天门南,我下车回武汉。”1月22日,已经踏上返乡过年旅程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医生吴小艳,得知医院发布医疗支援的号召后,第一时间下车返汉,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

“非常时期,下一站武汉的决定需要勇气!这个才29岁的女孩子,还没有成家也没有男朋友,车都已经开动了,还坚定地要回来!”武汉大学病理科主任袁静萍不禁哽咽:“我是9点21分在群里发消息,希望35岁以下的医生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参加紧急救治队,9点23分刚上车的吴小艳,27分就在飞奔回家乡的动车上主动报名,短短6分钟内就下定了回武汉的决心,在最近的天门南站下车买了最早的回武汉的票。”

11点40分,短短2小时19分,病理科的岗位上就又出现了这个年轻的身影。“我没成家,也没照料孩子的负担,干脆就在武汉过年了。大家都在战斗,只有在战场上,我才能安心过好年。”还来不及擦去眼角的泪水,吴小艳便投入到繁重的病检工作中。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疫情防治当做当前最紧迫重要的工作,35岁以下的医生均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参加紧急救治队。“冲锋号响起后,我感动的泪水真的是难以停止。”袁静萍再一次泪目:“除病理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第一时间报名外,各科室里上有老下有小、孩子还嗷嗷待哺的党员们也勇担重担、积极报名,年轻的孩子们相继找到我,说她们没有结婚或没有小孩,要求顶替已经有家庭责任的同志,冲在一线!病理科虽不是最前线,但所承担病检工作会和胸水,腹水,痰液等可能带有感染性的标本打交道,科室的医务人员从未有过畏难情绪,均勇敢面对,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认真检测每一例标本。”(杨岑)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