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发现3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

2020年01月23日00: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襄阳1月23日电 (郭婷婷)22日晚,湖北省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称,该市已经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31例。

1月22日,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发布信息时称,截至1月21日24时,襄阳市共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3例,全部在枣阳市,且都为从武汉返乡人员,目前均在枣阳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到了晚上,第二次发布数据。通告称,由于近日在汉人员集中返襄,1月22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上升速度较快。截至2020年1月22日20:00,该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8例,累计达到31例(其中襄城区20例,樊城区5例,枣阳市3例,南漳县3例)。

目前,襄阳市已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采取了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断救治的措施。同时,对疑似患者迅速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

襄阳市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开展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和歼灭战。会议强调,要重点加强发热人员的管控、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管控、医务人员风险管控、人群活动管理、密切接触者管理、患者救治和联防联控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