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潜江市委书记夜访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16: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潜江1月23日电 1月22日晚至23日凌晨,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连夜前往医院、夜市等地点,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要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2日晚10时许,吴祖云来到江汉大市场、东方路等夜市门店集中地,查看人员密集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不少经营业主和市民主动佩戴了口罩,吴祖云与市民交谈时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工作,引导百姓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的好习惯。

他表示,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的疫情防控,采取测体温等针对性措施,为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创造条件;要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启动相应的排查登记,入村入户开展宣传,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23日凌晨,在实地查看周矶办事处卫生院后,吴祖云来到江汉油田总医院,详细了解发热诊室、发热门诊、观察室等设置情况,询问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程和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他表示,基层卫生院和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线,要做好隔离场所、救治药物等各项准备,加强对医护人员的防控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规范各项流程,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应对疫情发生。(李淑雯)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