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红手印,武汉江夏区7名医生请战!

2020年01月23日20: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给我一次机会,我申请到呼吸科去。”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7名医生、泌尿外科医生汪波、神经内科医师胡珺向组织发出了申请,这也是江夏区4000名白衣天使的呼声。

昨日,汪波在请战书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他说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医院承担大量的疫情救治工作,作为党员,应冲锋在前。并表示自愿报名参加医院的各项病毒性治疗,随时听从医院的调配指示,不计生死!

今日一早,包括汪波在内的7位江夏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师也在请战书上签名,并按上了红手印。他们说,自愿加入抗击肺炎战斗中去,贡献微薄的力量。

据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100多人请战,主动要求到临床一线,有年轻的医护、也有年资高的主任护士长,他们纷纷主动要求调配到医院疫情防控主战场——呼吸内科专设的4个病区(29楼,30楼,31楼及感染性疾病科4楼),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市民健康,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据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朱华乔介绍,该区4000医务人员取消过年休假,一齐上阵,15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连日来,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纸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家定点医疗机构24小时值守,接诊发热病人。(张春红 陈林)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