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肺炎救治药品到汉

2020年01月24日17: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4日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3日,武汉铁路部门接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紧急求助电话,有一批肺炎救治药品明天一定要从江西九江送到武汉。因临近春节所有快递停发,再加上时间紧急,药品想利用高铁运输快的便利条件来运输。

武汉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在武汉站火车站封站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做好转运药品方案和人员调配,确保药品交接顺利进行。当天11:24,D2236次高铁动车停靠武汉站,早已等候在站台的工作人员和D2236次列车长、列车员齐心协力,利用停站8分钟时间,迅速将5500份30件药品从高铁上卸下。

随后,车站工作人员用准备好的几辆小拖车把药品装好,运送至出站口,装上了金银潭医院开来的货车,顺利完成了药品交接,保证了药品的正常供给。(肖璐欣 宋英辉 黄子翔)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