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单日样本检测能力从200份提升至2000份

2020年01月28日14: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记者田豆豆)28日,记者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昨日华大基因向武汉捐赠10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后,武汉市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能力和速度已大大提升。单日样本检测能力由疫情初期的200份提升到近期每日的2000份左右。昨日武汉全市共检测样本2621份,确诊速度明显加快。存量“应检未检”样本基本检测完毕。今天下午开始,医院将开始对留院观察的发热患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

据悉,1月20日起,武汉市在61家医院规范设置了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并将发热门诊情况予以公布,方便市民就近就医。各发热门诊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诊断标准,及时确定疑似病例,视病人病情,实施在门诊留观、入院隔离治疗或转至基层医疗机构隔离观察。1月22日至27日,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病人75221人,门诊留观3883人。

为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武汉市构建了2家专业检测机构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医院联合组建的样本采集、转运、检测、结果报送等检测管理网络。为保障试剂供应,为全市指定的检测机构紧急调运4万人份试剂盒,即将再调运6万人份,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2500份。除湖北省、武汉市疾控中心外,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市肺科医院等8家医院从1月23日起陆续开展病原学检测,1月23日至27日,已累计检测样本4086份,其中阳性712份。截至1月27日24时,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90例、疑似病例2621例,其中3652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余在发热门诊、基层机构或居家进行隔离治疗。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