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全力确保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安全有序

2020年01月28日19: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其周边前来治疗就诊的人多,路面上车多,武汉警方将此列为重点部位,每日调派400余名警力维护生命通道畅通,确保就医井然有序。

1月28日中午12时许,笔者在位于青山区吉林街的武汉市第九医院看到,医院内前来就诊的车辆进出有序,医院门前,一名交警正在维持生命通道畅通秩序,不远处一辆警车警灯闪闪,两名民警正在接待群众的问询。这家医院是全市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治疗医院,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钢城)分局在医院附近设置固定岗,确保“一车两警”,同时还安排警务站、治安巡逻队策应,严密医院巡控网,确保一有警情,快速处置。

金银潭医院目前是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的医院。1月28日,金银潭医院门前,身着防护服的民警开着电瓶车往返巡逻,随后又赶至空军医疗队驻地周边巡逻。

同济医院是汉口有名的三甲医院,1月27日下午3点半,其发热门诊部内,前来就诊的患者排队候诊,硚口区公安分局利济路派出所驻同济医院警务室的两名身着防护服的民警在门诊部内步巡,现场医护人员十分忙碌忙碌却也十分有序。每隔一个小时,民警都会巡逻至此,他们与医院保卫部门配备的安保人员展开密切协作。

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警务站辖区内的武汉市第七医院、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均是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人流量大,治安有隐患。连日来,站长刘俊、副站长杜新坤换上防护服,带头进入医院内部执勤。

“我们是警察,请大家安心排队就诊。”两人向患者亮明身份,舒缓患者情绪。

“前来就诊的少部分人员,情绪有些波动,必须让他们安下心来,既不影响其他患者,也不影响医护人员。我们现场一站,就能起到作用。”刘俊介绍,目前警务站已与两家医院的安保部门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帮助医院配置安保力量,维护就诊秩序。

对于医院提出的安全要求,警方立即响应。1月26日下午3时,武昌医院向交通大队求援,要求使用交通“铁马”护栏,将其发热门诊部传染区与非传染区隔离。收到求助信息后,大队长杨斌立即落实,秩序中队迅速组建11名民警辅警的专班,对工作任务和个人防护措施进行讲解部署。下午5时10分,专班将100节“铁马”护栏送到武昌医院发热部,快速按照医院方的要求进行设置,顺利完成了护栏配送隔离设置工作。

在维护医院正常秩序的同时,武汉警方还积极加强医务人员驻地的安全保障。

青山区公安分局红卫路派出所辖区两家酒店先后被定为青山区医务人员和陕西支援医疗队的固定休息点和驻地,红卫路街派出所安排专门加强同酒店的沟通联系,每天安排民警上门检查消防、安防等情况,叮嘱酒店做好卫生消毒和自我防范,为医务人员休息提供安全温馨的环境。

支援金银潭医院的空军医疗队抵达东西湖后,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积极帮助协调酒店,顺利安排军医入住,坚持调派警力为军医通勤保畅护平安。(杨槐柳 冯威)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