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一批患者治愈出院 湖北出院患者超五十例

2020年01月29日05: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从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截至28日中午,湖北省累计报告出院病例已超过50例。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15名被感染医护人员中,有3名经过治疗后于28日上午出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1名护士也于当日痊愈。

  此次出院的协和医院一名重症监护室护士称,“疾病没那么可怕,积极配合医务人员隔离治疗,治愈希望很大。”她说,待完全康复后,如果一线有需要,她将毫不犹豫地去支援。

  同日治愈出院的,还有武昌医院和武汉肺科医院的8名患者。“要坚持,要配合医生的治疗,加油!”从武昌医院重症病区出院时,王女士给病友们打气。经过近3周治疗,她成了武昌医院第一例治愈出院患者。

  在武汉肺科医院,一位87岁的老人经过有效治疗和医护人员精心护理后,达到出院标准。

  连日来,湖北、上海、广西、江西等省(区、市)有一批患者治愈出院。28日,两位患者经广西当地医院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好转,经检测和复核,符合出院标准。“病是能治好的,要相信医生,坚定信念。”几日前用体外膜肺氧合(ECMO)成功救治了一名重症患者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危重症移动ECMO中心主任夏剑说。

  (本报记者贺广华、程远州、郑少忠、戴林峰、王 丹、李刚、庞革平、李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9日 02 版)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