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村商业银行首批捐赠1000万元支持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2: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1月27日,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首批1000万元,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全力支持防空新型肺炎疫情。武汉农商行总行党委号召全行上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并出台了全行加强金融服务、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十二条”措施。

面对此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武汉农商行积极做好应急响应,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基层网点安全意识,加强“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的宣传教育,免费为客户提供免洗洗手液、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坚持对营业网点和自助机具等设备反复消毒,确保公共安全卫生。另一方面做好金融服务,确保电子银行渠道7×24小时正常运行,保持客户服务渠道通畅,保障客户基本和应急金融服务。严格确保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守制度,为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开辟绿色通道。截至1月27日,该行已完成3千余万元防控疫情资金的拨付工作。同时,做好辖内疫情跟踪上报,全行建立疫情报送联络机制,实行“日报送制”和“紧急报送制”,详细跟踪辖内疫情防控情况,密切关注干部员工身体情况,对出现不适情况的,及时安排就医,确保生命安全。

在1月26日武汉中心城区宣布禁止机动车通行后,武汉农商行第一时间将第二批6000只口罩送到坚持在岗的一线员工手中。因受疫情影响,目前,该行网点暂停营业,客户业务通过线上电子渠道和自助设备办理。为确保金融后台中心的安全运营,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全面加强体温监测,把好办公场所的人员进出关;全面加强消杀管理,落实每天一次的全方位消杀;全面加强车辆调度,确保应急用车;全面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工作,保证信息畅通、公文运转高效,积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工作。(李婷 罗向东)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