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向武汉、鄂州“小汤山”医院建设企业投放3亿元贷款

2020年01月29日14: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肺炎疫情来袭之际,加大对参与武汉、鄂州“小汤山”医院建设的中国一冶集团的信贷支持,投放3亿元人民币贷款,为企业早日建成医院防控疫情提供政策性金融保障。

1月26日,中国一冶集团临危受命,承担起建设鄂州“小汤山”医院的神圣使命,在原鄂州市第三医院老院区基础上改建、新建疫病防控医院。27日,驰援武汉第二座“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一天内完成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用于雷神山医院主体工程建设,当晚首批工程机械已进驻作业现场,预计2月7日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

自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已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近10亿元,用于支持防控肺炎疫情的医院建设、医疗物资生产采购等工作。在提供高效结算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缓解企业流动性的同时,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坚定落实中央和地方对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彰显政策性金融担当,及时提供全方位政策性金融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冠文、汪金超)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