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每天寒风中骑行30公里 准时到岗参加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9日19: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爸爸,妈妈,我去上班了!”每天上午6点多,王涛都准时起床,因为他要骑着电动车赶到单位参加执勤。今年37岁的王涛家住武汉市蔡甸区,他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汉洪公安检查站的一名辅警,参加辅警工作4年以来,王涛始终做到恪尽职守,服从指挥,工作作风扎实的他也多次得到站领导的表扬。

1月23日,为了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全市各大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汉洪检查站主要负责小军山收费站口的管控,当晚8时许,该站就在全市率先启动一级勤务,对进出城的所有车辆进行检查。作为一名辅警,王涛深切地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他主动向领导提出请战要求,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从23日晚开始,汉洪检查站就进入了战时状态,大家轮班上岗,为守好城市大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夜晚的高速公路上,寒风刺骨,一个班下来,有的人的手冻得通红。24日晚10时许,一位专程从上海运送口罩等防护物资到武汉的货车司机途径收费站时,专门向站岗执勤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由于全市公共交通停运,这让家住蔡甸的王涛有点着急,站里领导了解到王涛每天坚持上岗的情况后,关心的叮嘱他回家休息一天,然而,王涛却婉拒了领导的关心,“站长,我知道,现在正是站里最缺人的时候,我怎么能这个时候打退堂鼓。”王涛的话语让站长蒋春心里充满暖意。

就这样,王涛特意从邻居家借来一辆电动车,清晨从蔡甸的家中出发,骑行100多分钟,近30公里的路程准时赶到单位,从未迟到过。虽然需要赶早起床赶路,尽管寒风扑面而来,王涛却从未间断他的骑行上班路,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每天都坚持给自己加油打气,王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谢威)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