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上交“特殊党费”为防控疫情助力

2020年01月29日20: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1月28日下午,一笔1万元的特殊党费转到了武汉市汉南区东荆街王家寨村党支部副书记邓春芳的手机上。原来,这是一名有着3年党龄的年轻党员谢俊打来的。

今年28岁的的谢俊是一名退役军人,2015年从部队退役后,成为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纱帽街派出所的一名辅警。5年来,谢俊一直兢兢业业,协助派出所民警投身治安巡逻一线,积极上进的他渐渐得到所领导和同事们的青睐,现在还成为了派出所快反机动队的骨干成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谢俊主动请战,尽管他的家距离工作单位只有不到5分钟的路程,但是谢俊有近5天没有回家了,由于工作任务繁重,他只能趁着午饭的时间和家人简单地通过视频相互问候。虽然脱下军装很多年了,但是,谢俊的骨子里依旧透着一股军人气质,无论执行什么任务,他总是能够服从指挥、恪尽职守。疫情就是命令,这些天,谢俊主动留在单位和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

“对不起,大队支部的志愿活动我实在参加不了,我现在也在防疫一线,请党组织一定收下我的党费,让我也为家乡多出一份力。”这是谢俊对王家寨大队支部领导说的话。当前,各基层党支部都在为抗击疫情积极行动,谢俊作为一名公安辅警,每天承担着大量的维稳防控工作任务,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更加体会到自己的职责使命,所以他将这笔1万元的特殊党费交给组织,希望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防控疫情做一点贡献。

谢俊说,自己作为一名武汉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同舟共济,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家人和同事对自己的做法也是十分支持的,他相信,武汉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谢威 袁希才)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