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楚行者》为武汉打气

2020年01月29日20: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生傲骨,不认输,抗病毒,定胜出!踏疆土,肩重负,武汉有我们守护!”

近日,一首名为《楚行者》的歌曲在各大平台上线。从歌词不难看出,歌曲的创作者是在为近期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武汉“撑腰”打气。

这首歌的曲作者是姜胜楠。她2003年来到武汉上学,毕业后留在武汉音乐学院做老师,这两年离校创业,已经在武昌生活了17年。歌曲的演唱者朱文婷、彭安妮、胡睿、沈冠宏都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词作者向涵则是武汉音乐学院在校生。几位创作者都是生活在武汉的80后、90后年轻人。“我们都对这个城市有着非常深厚的情感,我们爱她,从未想过这个城市会生病。连续一个多星期的隔离,让大家从开始的恐慌、害怕,到后面选择做点什么,我们是音乐人,所以想要去为武汉发出一些声音,想要去致敬前行的这些英雄们。”创作者们表示。

谈到这首歌的创作过程,姜胜楠介绍,这支团队于26日清晨组建起来。因为各自隔离在家中,大家从凌晨2点连续创作、录制。“有两位演唱者家中没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就用手机一句句唱、一句句录。” 姜胜楠说,录音、后期,包括制作MV的工作都比平时多了许多困难,但是因为心里有燃起的斗志,整个过程还算顺利,26小时之后,歌曲整体制作完成,第二天顺利上线。

“歌名《楚行者》,是致敬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姜胜楠说,自己曾看到一个的哥送护士赶赴一线后哭着给电台打电话表示感动和谢意的视频,很为医护人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所动容。“武汉人民在这场战役中也表现出了英雄之城的担当和气度,大家要么不回家乡、要么不出家门,还有很多人为一线支援。每一个在武汉生活的人,都是‘楚行者’。”

姜胜楠说,她对武汉的感情很深厚,所以希望这首歌能给市民、医护人员带来鼓励,“我希望春暖花开的时候,大家能再相聚在武昌黄鹤楼下。”(昌宣)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