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只要有逆行的光武汉就没有至暗时刻

2020年01月29日22: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易中天说,武汉人很可爱,他们为人直爽,极重友情。

其实武汉人还蛮犟,不好哭,从不相信眼泪。然而就在昨天,那么多坚强的汉子都被一位老人给“惹”哭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含泪告诉我们:“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武汉肯定能过关。”

那么多天黑暗中的苦苦等待,那么多人悲壮的逆行,不就是等着有绝对信任的人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武汉肯定能过关吗?当那久违的热泪流出我们眼眶时,一抹,居然是滚烫的!

一千多万人的性命忧关,全部压在一个老人身上,担子何其重也!就像二战中被炸弹横飞的伦敦,一位老人镇定地鼓舞全体市民“永不放弃”,丘吉尔那句名言“从来没有这么多的人感激这么少的人”,与今天的武汉又是多么的何其相似。

只要有逆行的光,武汉就没有至暗时刻。

钟南山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让我们比疫情通报更早到达心理上的“拐点”,让武汉防控疫情多了“底气”和“狠气”。

大疫当前,武汉人的爱恨情仇比长江汉水更泾渭分明。过去武汉人不好惹,惹急了会说:你给我等着。

在特殊背景下,“你给我等着”这句话有着别样“底气”和“狠气”,有着一千多万武汉人的侠义和柔情!

病毒,你给我等着!看看我们是怎么灭掉你们的!

被感染的亲友同胞们,你们好好给我等着!等着你们康复归来把酒言欢的那一天!

逆行的解放军和白衣天使们,你们给我等着!等着我们含泪拥抱你们的那一刻!

那些歧视我们的人也给我们等着,等有一天你们遇到困难,看看武汉人民是怎么对待你们的!

武汉,你给我等着!等着你的痊愈,等着雨过天晴,我们重建家园!(刘湖边)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