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称“患病女儿急需药” 车都网约车司机来帮忙

2020年01月30日18: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30日电 (郭婷婷)“小伙子,真是感谢你开车来回跑!真的太感谢你了,感谢,感谢......”1月29日,家住武汉市沌阳街新民社区的杨婆婆,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网约车司机杨斌的帮助下,顺利地为其女儿送去了急需药品。

当天上午11点30分,居民杨婆婆来到社区请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后得知,婆婆女儿因病,正在武汉开发区某康复医院住院治疗,但女儿急需药吃完了,眼下由于交通管制,市区的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都没有,婆婆又独自居住,出行不方便,但女儿等着吃药。说话间婆婆一时心急,哭了起来。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着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赶忙联系社区网约车司机杨斌过来。

杨婆婆说,女儿急需的药得分别去汉口的两家医院,去之前还要先去女儿现住院的医院取医保卡。由于到医院开药,婆婆亲自去才行,这样一来,需要来回跑三家医院,还要送婆婆回家。说到这,觉得很过意不去,怕给司机添麻烦。听明情况后,网约车司机杨斌,安慰婆婆说:“婆婆,不怕麻烦,我载您去!”话毕,立马穿上防护服,搀扶老人上车。

由于婆婆年纪大,行动也不方便,一路上,杨斌能帮得上的,都为老人完成。经过两个小时的来回奔波,顺利将急需药品送到了婆婆女儿手中。其间,杨斌的朋友听说婆婆是独居老人,便嘱咐杨斌顺路过来拿一些菜品,给老人带回家。

今年43岁的杨斌,是神龙公司的老员工,年前车队招募网约车司机,于是他主动请战,加入抗击疫情战役一线。杨斌告诉记者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群众需要我,我就得站出来。”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