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2020年01月30日07: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30日电 (金雨蒙)1月29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湖北省省长王晓东表示,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据介绍,湖北全省17个市州都已发现确诊病例,从目前病例发生情况看,黄冈、孝感、荆门、咸宁等地形势严峻。特别是黄冈,确诊和疑似病例累计超千人。

王晓东表示,在疫情防控上,必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在重点做好武汉防控的同时,加强其他市州防控,形成全省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才能为疫情防控争取主动。在培训的基础上,更加充分地发挥社区、乡镇卫生院和村医的作用,实行网格化防控,就近就地筛查,确保问题早发现,并采取果断的隔离观察和严密的救护措施。

目前,湖北各市州仍存在医疗力量不足的问题。各市州已确立了定点医疗机构,新建扩建医疗卫生机构70多家,新增床位8000余张。28日晚上11点,黄冈版“小汤山”医院正式启用,开始转运收治病人。截至29日17时,已将全国紧急支持力量中的11支医疗队、1535名医护人员,充实到除武汉之外的黄冈、孝感等10个市。

遏制疫情在农村蔓延扩散,管控好返乡人员是关键。对返乡人员,一一摸排,逐一登记,全面掌握底数,实行就地管控和健康管理,严格控制流动,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守住乡村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措施再周密,最怕不落实。基层党组织是我们战斗力的基础。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重心下沉、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