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设隔离病床1.1万张 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超过17万人

2020年01月30日08:12  来源:荆楚网
 

1月29日,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1月28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554例,其中重症671例,危重症228例,死亡125例,治愈出院80例。

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介绍,为努力使群众有地方看病,我省在549家二级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接收发热病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严格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专门对接发热病人的诊所,实行24小时值班,严格实行预检分检,对发热病人分类隔离留观治疗。此外,全省确定了131家定点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其中武汉确定30家,其他市州确定101家。

目前,全省已开设隔离病床1.1万张,其中,武汉开设的隔离床位是5000张,其他市州6000张。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随时改扩建、租用改造现有病床,满足诊疗需要。

自应急响应以来,全省各级各类的医疗机构所有的医务人员放弃休假,短时间全部到岗,131个定点医院有8万余名医务人员投入到新型肺炎的医治工作。初步估计,全省各类医疗机构投入到发热病人、疑似和确诊病例救治的一线医务人员超过17万人。

截至昨晚,共有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和29个省市以及部队的共52支医疗队6097名医疗队员在我省协助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目前,我省多家医院都通过手机APP开始了线上咨询,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线上咨询服务,普及自我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在基层医疗机构安排了临床经验丰富,经过专门培训的医务人员负责预检分诊,强化发热病人早期识别,对筛出来的发热患者引导其前往上级医院进一步确诊,对疑似病例集中隔离,对确诊病例送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此外,各村镇卫生室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要求,配合乡村、街道对辖区群众提供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控制疾病传播。(记者胡蔓、张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