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放心入住!武汉这家酒店主动担当保障援汉医疗队住宿

2020年01月30日19: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30日电 1月28日21时,浙江省第二批援汉医疗队150人抵达武汉后顺利入住武昌区中南路街鑫宝来酒店,他们将作为主力对口支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28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莲溪寺社区书记公丕强接到辖区鑫宝来酒店电话,表示其愿意在疫情防控期间无偿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场所。“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请让我们也力所能及出点力。”鑫宝来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身在武汉,看着疫情发展我们也坐不住,还是希望能做点什么。”

莲溪寺社区向酒店方表达了感谢,并第一时间将此消息上报给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街道迅速统筹对接,安排了对口入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浙江省第二批援汉医疗队住进该酒店。当天晚上,浙江省杭州市医疗队150人即顺利到达并入住,后续将为天佑医院的疫情救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援。据介绍,这批医疗队员分别来自浙江省各级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等科室,有不少是在第一批征集时就报名的候选人。“我们都是自愿报名要来与湖北的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可以顺利入住也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能更快地投入战斗。”一位医护人员表示。

据悉,该批医疗队的餐食也由酒店负责免费提供,酒店此前已进行全面腾退,并进行系统、严格的消杀程序,将全力为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向容芳 雷娟娟)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