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全力保障雷神山医院建设

2020年01月31日17: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25日,武汉市第二座应急医院——雷神山医院宣布在江夏区动工。随着施工车辆进场,江夏区公安分局安保力量同步就位,当天就在工地挂上了“重点在建项目保障单位公示牌”,每天派出22名警力上岗执勤,确保工地“治安稳定、通行顺畅”。

一接到任务,江夏区交通大队立即开展实地勘查,与建设单位反复沟通,制定出详细的交通管制方案,设置4个临时交通管制岗,安排12名警力24小时值守。为确保工地车辆通行有序,施工现场采取单循环的运输模式,车辆统一由3号门进入,2号门驶出。方案还在施工区域外专门设置停车区域,私家车统一停放在远端停车场,换乘摆渡车进入工地,在摆渡车内还要接受体温检查。江夏区交通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峰介绍,每天进出工地的挖机、吊车、物资运输车及人员运输车达2000余台次,但从未发生堵车。

时间紧任务重,工人们24小时在工地轮班作业。为确保人员安全,江夏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逐一查验工人身份,并补办了40余张临时身份证。所里还派出一支由民警、辅警组成的巡逻队,负责调解纠纷、排查安全隐患,看到工人图方便不戴口罩、不戴安全帽,巡逻队员都会上前提醒。

据悉,雷神山医院还将设置警务室,建成后江夏区公安分局将派驻25名警力值守,全力保障医院安全运行。(胡子昂 李鹏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