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加快提升救治能力

2020年02月01日07:19  来源:荆楚网
 

1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武汉市检查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更加科学周密做好防控工作。

王晓东来到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详细了解农副产品进出渠道、储备规模、价格变动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大省外蔬菜等农产品调运力度,增加物资供应和储备。出台价格临时补贴政策,积极组织菜农加强生产供应。稳妥推进农贸市场有序开市,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缓解市民“买菜难”。出台对蔬菜等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的扶持政策,建立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需平衡、价格稳定。

“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王晓东来到金银潭医院、协和医院西院、普爱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兄弟省份和解放军援鄂医疗队及我省一线医务工作者。王晓东说,疫情暴发后,大家放弃休假、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嘱咐有关负责同志,要落实安全防护、政策待遇、生活服务等保障措施,让医护人员更好发挥防疫主力军作用。

王晓东还详细了解医院隔离病房改造、病毒样本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传染病区的建设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隔离病房改造,建好“三区两通道”基础设施,抓紧提升收治能力,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要千方百计加快病毒样本检测,坚持特事特办,迅速完成实验室改造,加快采购安装自动检测设备,同步开展人员培训,迅速提升病毒检测能力,有力保障诊疗需求。(记者甘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