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精准摸排确保不漏人不漏诊

2020年02月01日07:31  来源:荆楚网
 

1月31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深入夷陵区鸦鹊岭镇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乡村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精准摸排,确保不漏人不漏诊,全力以赴降低感染率、死亡率。

来到东西泉村,周霁细致了解当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在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监测的同时,掌握好他们家人的相关情况,确保及早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观察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严防死守,科学做好交通管制,加大对乡村道路等进出口通道的监测力度,千方百计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在鸦鹊岭镇中心卫生院,该院作为夷陵区第二个定点救治医院,已累计收治9名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周霁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大家按照国家最新的诊疗方案科学规范诊疗,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针对医护人员反映的防护物资紧缺问题,他叮嘱随行的市、区相关负责同志,要加强调配,全力满足一线医护人员物资需求,保护好大家身心健康。(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雷鹏程)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