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2月3日正式收治病人

2020年02月01日07:35  来源:荆楚网
 

1月31日,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武汉地区共有6万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救治与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42支医疗队驰援武汉,医护人员4599人。其中,解放军医疗队3支,医护人员450人;国家队3支,医护人员151人;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6支。

武汉各大医院共设置61个发热门诊,征用24家医院开展收治。但经过改造,按照传染病医院的条件,有一所医院达不到要求,故现在定点医院只有23家。1月31日,武汉又征用第四批16家基层医院。

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按照战地医院方式进行设计。目前,建设工人正在与时间赛跑,全力推进两个医院按期投入使用。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将有1000张床,2月2日晚上交付投用,2月3日可以正式收治病人。雷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将有1500张病床,预计将在2月5日晚交付投用,2月6日正式收治病人。

为了推进疑似病人早排查、早发现,武汉在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发热预检分诊点,对有发热症状居民进行检查、筛查、排查,需要送往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检查治疗的及时帮助预约就诊。此外,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并将发热门诊情况予以公布,方便市民就近就医。(记者胡蔓、张茜)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