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会释放更坚强 一起迎接阳光

2020年02月01日10: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历史上经历过无数次的保卫战。但,唯独这一次,武汉一边奋力抗击疫情,一边提出要关注心理疏导,关心每一个个体的心理健康。

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每天的主要的工作,是鼓励和被鼓励,安慰和被安慰,努力地走向春天。

我们或许不是强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不是都能坚硬如铁,胜任安慰。除了口罩、药品、鼓励,真的还需要懂得释放和减压。

网上有一段视频很火,武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主任郑先念打电话时咆哮大哭,网友们却是万般理解:情绪是人的本能,病人太多,压力太大,扛不住了。还有人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脱下白大褂,哪个不是丈夫、妻子、为人父母的平凡人,可是他们穿上这身衣服,就必须变成“超人”。郑医生哭过了,又平静回到忙碌的救治工作中去了,他说真的不知道有人在拍视频,如果是,他一定会忍住的。

那么多战斗在一线的医疗人员,我虽然看不见你口罩背后的脸,但是却看得见你坚强而柔软的心。不管是一线的战士,还是忧心亲人的市民,理智告诉我们要一起坚强,人性也告诉我们要学会释放。就像一个坚固的高压锅也要配上一支减压阀,想哭就找个没人的地方痛哭一场,想唱就唱出自己最喜欢的那首歌,千万别憋坏了自己,别压垮了自己,困境之下,解压与鼓劲,安慰与救治同等重要,会释放,更坚强,我们还要一起迎接阳光。(胡边)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