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支非公立医疗机构救援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1日11: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汉阳医院领导与来汉救援队合影

1月31日上午11点半,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组织的全国首支非公医疗机构救援队抵达武汉市汉阳医院,正式投入救援。

救援队伍在医护人员病房安顿后立马参加培训

据了解,这只医疗救援队共有14名医务人员,由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和洛阳第十医院三家单位,分别派遣5名、3名和6名医务人员组成。

青岛分队和洛阳分队抵达汉阳医院

两地医务工作者从青岛和洛阳出发,分别开救护车历时16个小时和7个小时抵达武汉。到达武汉市汉阳医院后,便立即接受培训,并上岗进行支援。为了不给医院增添负担,随行队员们还自备食品和纸尿裤等,以便更好开展工作。

自武汉疫情发生来,武汉市汉阳医院急诊和发热门诊量增加了二十余倍,住院量也比原来增加了五倍,医院医护人员处于超负荷状态。

汉阳医院院长陈杰表示,青岛、洛阳两地医务工作者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有力缓解了接诊压力,希望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要注意防护,争取早日和江城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耿湘 赵林)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