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医务工作者重温入党誓词 “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第一线!”

2020年02月01日14: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月30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门诊大厅里,即将新一轮上岗的中法新城院区一线临时党支部的几十名党员代表饱含热泪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宣誓结束后,他们便奔赴发热门诊和病房,继续战斗在第一线。

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表示:“中法新城院区临时党支部组织一线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是希望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人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障抗疫工作顺利完成、保障这一次能够打赢这场战役。”

“中法新城院区在接到上级通知需改建为定点接收医院后就上下一心积极行动,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首先需要将院区现有病人全部转运出去,在转运过程中就有很多党员医护人员向科室支部书记、主任提出申请要求上一线。院区在1月28号成立临时党支部,现在我们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里面90%都是党员,还有许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第一线。”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祝文涛介绍说。

据了解,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在1月25号接到上级通知需改建为定点接收医院。25号连夜开始进行病人转运清空病区工作,26号拿到改建设计图纸并经省疾控确认后开始通宵施工改建,27号晚上六点开始接收病人,比上级要求的28号开始接收提前一天。

截至目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已开通三个病区,接收的病人80%都是急危重症病人,年纪最大的87岁,最小的26岁。目前所有的接收病人都得到有效的救治,病情趋于稳定。随着后续改建工作的开展,未来医院还将投入更多的医疗资源、医护人员来完成整个救治工作。(周雯 童萱)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