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你,格外漂亮” 湖北随州90后医生推迟婚期去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2日08: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州2月2日电 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原本是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医生龚龙家和刘园园结婚的日子。然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来袭,这对90后医生恋人果断决定,推迟婚礼,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淡紫色的羽绒服外套,没有一丝妆容,一副普通眼镜下的简单装束,透出几分坚毅和刚强。“今天的你,格外漂亮!”2月1日中午,利用休息的间隙,龚龙家在手机视频中这样赞美刘园园。

据悉,今年30岁的龚龙家,2015年9月在湖北医药学院读研时,与同时在此读研的刘园园相识。2018年7月,研究生毕业的他们,双双来到随州市中心医院,一个在心血管内科,一个在感染性疾病科。经过一年的相恋,去年11月,他们决定在鼠年的农历正月初八举办婚礼。

婚期虽然定下,但自入冬以来,随着两个科室病人的增加,他们也显得特别忙碌,两个人几乎一周难得见上一面。眼看婚期不到一月,家里父母见他们还没动静,便再三催促。他们却推脱说:“等放了假再置办也来得及。”1月23日,刘园园接到医院的召集令,她二话没说,便报了名,到医院隔离病区去工作。

“去隔离病区,至少需要一个半月后才能回家,婚礼自然就要延期了。”刘园园电话中解释道。“我全力支持你。”一向深明大义的龚龙家给了一颗定心丸:婚礼延期举行!

他们的决定得到亲友们的一致点赞。刘园园父亲刘玉洲得知消息后,对他们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他说:“他们俩都是医生,责任使然,我们做父母的完全支持他们的决定。”

隔离病区的工作是非常繁重,据刘园园同事周建波介绍:仅1月27日一个夜班,刘园园就收治了25名患者;到次日早上交班的时候,穿着防护服的她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即使这样,当天她又连续奋战到晚上九点多,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停当了才离开。“辛苦并不算什么,只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希望同事们都平平安安的。”刘园园说。

“我们科室每月要接诊100余个心脑血管病人,每个医生的担子格外重,龚医生也不例外。”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主任宋波介绍说,“针对疫情严峻形势,医院决定再新开设的隔离病区,我们科室人员将于后天到去工作,龚医生也写下了《请战书》,全力支援一线。目前,他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治病救人乃医生的天职,生命大于一切,幸福并不会推迟。”虽然到现在婚纱照还没能来得及去拍,但龚龙家并不言悔,他说:“没有疫情的婚礼最美好。因为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我们的爱情更加牢固了。我想对她说,‘亲爱的,我们的婚期是推迟了,但我们的爱情永远没有延期。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华生 徐敏 雪瑶)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