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抗击疫情 湖北交投防控应急系统上线

2020年02月02日21: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2日上午11时,湖北交投集团疫情防控应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在此系统支持下,该集团顺利召开“关爱生命健康,加强职工自我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专题视频会议,为特殊时期便捷高效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内各主要城市进出通道实行管制的特殊防控要求,湖北交投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战“疫”,下属科技公司发挥其技术优势,联合华为在短时间内成功建立起疫情防控应急系统平台。全面提升了集团总部与子公司之间的应急指挥、特情会商决策信息沟通的信息化水平。

据相关人员介绍,该系统可通过电脑、手机、PAD等终端设备召开单个百人规模的视频会议,也可将疫情防控现场视频情况实时反映到指挥决策者终端。此外,系统还具备“交投战疫行动”宣传、“健康打卡”、“健康知识”等功能模块,可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类文件和健康知识,跟踪统计企业员工所在地、身体状况和接触人群的情况,提高疫情防控效率。(郑珂)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