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加快医疗物资生产 抓牢基层群防群控

2020年02月03日08:33  来源:荆楚网
 

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武汉市新洲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晓东来到生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的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原料备货、复工生产等情况。得知企业扩大生产面临设备紧缺问题,王晓东表示,将第一时间联系兄弟省份,协调当地企业及时向湖北调配生产急需设备。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医用防护服是当前疫情防控最急需的医疗物资。要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挖掘生产最大潜力,释放企业最大产能,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贡献。他要求武汉市、新洲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派驻专班,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扩大生产中的厂区防疫、电力增容、用工招聘等困难和问题,确保扩产保供顺利实施。

王晓东随机来到邾城街祥燕社区,询问社区应对疫情已经采取了哪些措施,并为社区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表示鼓励。他叮嘱居委会负责同志,要守牢第一道防线,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强化居民自我保护意识,网格化、地毯式搜索确诊、疑似病例和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按要求进行分类集中收治、集中隔离、集中隔离观察,有效防止交叉感染,绝不能有丝毫大意和疏忽。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助做好社区居民的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及时主动上门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增强群众配合集中隔离和居家留守的自觉性,齐心协力打赢防控阻击战。(甘勇)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