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特警“空地”协同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

2020年02月04日15: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襄阳2月4日电 “襄阳公安提醒您:少出门,多居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无人机中队正在进行高空巡察,利用无人机高空喊话,宣传劝导群众不要在楼顶聚集,加强自身防范。

随着连日来气温回升,天气转好,群众外出欲望迫切,部分群众在阳台聚集,享受阳光的同时也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针对这一情况,特警支队主动作为,从2月1日开始,连续出动特警通讯指挥车,携带无人机及高空喊话器,利用车载高音喊话器和无人机高空喊话器“空地”协同作业,对全市公共区域、场所及高楼阳台聚集群众进行喊话劝导。累计劝导疏散场所人群聚集情况十余次,劝散楼顶聚集情况5起,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宣传效率,节约警力。

特警支队无人机中队中队长李哲彬告诉笔者,楼顶聚集一直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开展社区宣传,上楼规劝不仅浪费了很多警力同时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切实提高群众自觉性和警惕性,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无人机中队按照市局和支队工作部署,每日派出三名特警队员,驾驶通信指挥车同时操控无人机进行喊话宣传,对路面未戴口罩的群众和阳台聚集群众同时进行规劝,不仅提高了效率,同时也得到群众支持和理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襄警)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